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

首页> 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新版《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发布

  3月21日上午,商务部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司会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在京发布新版《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商务部合作司韩勇商务参赞、承包商会房秋晨会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韩勇商务参赞在发言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境外企业和项目安全保护意识;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安全保护制度;加强多方合作,内外联动,共同做好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的安全保护工作。房秋晨会长表示,将以新版《指南》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行业商会作用和优势,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行业专属的境外安全风险管理咨询服务,推动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中国国际现代关系研究院李伟院长助理在会上介绍了当前全球安全形势。有关企业、行业协会和媒体代表80余人参会。

  附件: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pdf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