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

首页> 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2022年1-8月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情况

2022年1-8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91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折合139.5亿美元,同比增长8.2%),占同期总额的18.6%,较上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越南、泰国、柬埔寨、塞尔维亚和孟加拉国等国家。

对外承包工程方面,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3380份,新签合同额4379.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6%(折合667.6亿美元,同比下降5.8%),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8%;完成营业额3329.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7%(折合507.5亿美元,同比下降5%),占同期总额的54.5%。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