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

首页> 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第三版《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于第六届进博会期间正式发布

11月7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跨境投资高质量发展圆桌会”期间,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张力司长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共同发布了第三版《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

图片3.png

作为我国首个针对“走出去”企业境外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指南》首版发布于2012年,全面梳理了境外中资企业和人员面临的各类风险,系统总结了风险管理的相关原则,从风险识别、评估预警、安全管控、应急处置等七个维度,为开展跨境投资业务的中国企业提供了务实有效的参考借鉴。本次修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海外利益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境外安全工作的最新要求,立足当前境外安全形势变化,围绕企业风险管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新增并细化部分章节,形成《指南》第三版。

图片12.png

在总体原则部分,一是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海外利益安全的重要论述,二是体现了党中央对境外安全工作的最新要求。在实践操作层面,一是新增“社区风险管控”章节,二是新增“保险保障”章节,三是细化完善“出行安全”章节。

第三版《指南》将在商务部网站和承包商会网站发布,同时会员企业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电子版。

图片13.png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